2014/4/23

2014澳洲生機互動農法(Bio-Dynamic Agriculture) 課程

如果您在檢視或提交此表單時有問題,可以在線上填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ICx1vsuhhTKOipgFGCSt0esN-zhUd3wtcbZ4-PhrSg/viewform?usp=mail_form_link

2014澳洲生機互動農法課程

讓天上與地下活潑地互動起來
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看,人類的生活範疇無不與農業有關
~魯道夫•史丹勒Rudolf Steiner(1860-1925)關於生機互動農法(Bio-Dynamic Agriculture)

  生機互動農法(Bio-Dynamic Agriculture簡稱BD農法)概念是由奧地利哲學家與人智學家魯道夫•史丹勒(Rudolf Stainer)博士於1924年所提出。當時農事耕種並無化學農藥及化學肥料的使用,有一群遵循傳統有機方式耕作的農夫發覺土壤生命力下降、作物繁殖力變弱,求教於魯道夫•史丹勒博士,於是魯道夫在1924年6月間主講了八場演講,以人智學的觀點傳授恢復農業生機的方法,奠定日後BD農法的發展基礎。
  在生機互動農法中,主張把土地上的動植物、生態環境、加上地球運行與星辰變化,共同視為一個活的有機體;以回歸自然 (不以單一作物大量栽培的反自然方式耕植)、不污染環境(配合大宇宙季節星辰以耕作曆播種、耕作、採收及製作特殊自然成分之配方肥料)的方式,恢復土壤活力,自然能使作物展現強健的生命力。
  1950年初,澳洲的亞曆克斯•朴德林基(Alex Podolinsky)依據史丹勒博士之理論在澳洲土地上透過不斷的實驗操作,使其成為一個實際適用於農業和園藝生產的系統方法,並使生產效益和生態效益顯著提高。1960年代初,亞曆克斯創立的澳洲生機互動協會(BDAAA)開始以公益形式服務於全世界的農夫,目前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生態農業團體。澳洲德米特生機互動農法,已被眾多國家的農場廣泛採用(相關訊息網址:www.demeter.org.au)。並公認其代表了當今有機農法的最高水準。課程內容
  本次課程邀請澳洲的DARREN(達倫•艾特肯)和 JAKOB MEISER(雅各)老師以及馬來西亞的黃田環老師為我們深度講解生機互動農法之操作與實際應用:
1、課程時間:2014年6月8日(週日)~6月9日(週一)
2、課程地點: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忠孝1-30號(光合作用農場)
3、課程安排:
  第一天:生機互動農法之理念及操作方法解說(講師:Darren)
  第二天:生機互動農法之配方應用及堆肥製作(講師:Darren & Jacob);
      生機互動農場之建置與管理(講師:黃田環)
4、報名:
  課程報名請填寫以下表單內容,相關報名手續以完成轉帳繳費並收到Email回覆通知為準。
  課程聯絡:陳錦城 聯絡電話:0955-154288  Email帳號:jsechen@gmail.com
  因場地及課程資材有限,本課程限額30人,報名額滿即止。
  報名截止日期:2014年5月31日
5、課程費用(非盈利性質):4000元/人,不含食宿;
  繳費方式:請利用轉帳匯款,帳戶:郵局局號: 028130-5; 帳號: 021481-3 戶名: 陳錦城
  完成轉帳後請註明轉帳日期及帳號末四碼或檢附轉帳水單Email至 jsechen@gmail.com
  並請確定收到Email回覆以確認完成報名。未使用Email者,煩請以電話通知。
6、為方便課程進行,本次課程提供各學員中午用餐,請於填寫報名資料時填寫用餐需求。
7、本次課程有實務操作之內容,請依個人需要準備手套、雨鞋、防曬耐髒衣帽,並請攜帶個人餐飲具。

講師簡介
DARREN(達倫•艾特肯):澳洲生機互動研究院資深導師,獨自一人管理一個獲澳洲德米特認證的六英畝的農場,在生機互動方面已有16年的經驗,已服務全球多個國家的BD農夫(個人網站:http://vortexvegies.com.au/)。

JAKOB MEISER(雅各):德籍有機農業耕作者,定居澳洲,非常擅長生機互動堆肥製作,長期為全球華德福學校和生機互動農場提供有機堆肥。

黃田環(馬來西亞華人):1999年馬來西亞大學物理碩士畢業,曾於馬來西亞拉曼學院執教,後轉任馬來西亞生命線協會輔導員;2006年起自主經營有機農場-和平農場;2008年起開始親自實踐生機互動農法。2010年開始全面使用澳洲生機互動農法。目前農場已經通過了澳洲生機互動認證,是馬來西亞有機農場的典範,並同時繼續開墾額外的大型森林農場,持續擴大生機互動農法的操作範圈(相關介紹請參考網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9d83c70102e3i0.htmlwww.terrafarm.com.my)。

12 則留言:

  1. 大家好:

    考量農夫們也許不太方便/不熟悉網路操作, 因此也歡迎用電話報名。
    報名電話:
    0919-126090 鄭麗玲
    0955-154288 陳錦誠

    光合作用農場 敬啟

    回覆刪除
  2. 請問 這課程適合初學者,剛開始接觸自然農法的人可以上課的嗎?

    回覆刪除
  3. 真可惜是週日週一 要上班沒辦法參加 好可惜呀~

    回覆刪除
  4. 請問課程是全程英文授課嗎? 還是有輔助中文解說?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田環老師除了授課也擔任中文翻譯。

      刪除
  5. 請問7月、8月有機會開班嗎?

    回覆刪除
  6. 7-8月不會開班。
    這三位老師是正職BD農夫,台灣的課程結束後,接著會去大陸授課,然後就得回去各自的農場了。

    回覆刪除
  7. 請問兩天上課時間,分別是幾點?(預訂車票時間&住宿)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預計08:00-18:00, 會視實際情況調整.

      刪除
  8. 請問附近住宿該如何安排,可否建議一下

    回覆刪除
  9. 可否推薦附近便宜的住宿?

    回覆刪除